小小孩語言大躍進

上午9:42 / 張貼者: We love Ryan /

4/4 今天是兒童節&清明節

小小孩一早起來就拉著爸比媽咪, 拿著鞋,
指著外面說他要去外面玩, 於是就帶他來樓下玩耍


來玩溜滑梯喔


答應給他看相機,然後他乖乖站好給我拍的喔


跟另外一個小哥哥玩丟球的遊戲


到了中午, 還有姑婆載著Ryan要去玩耍喔^^"


清明節拜拜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小孩本周語言可說是大躍進!!

  • 目前我聽到他說的最長的一句話是 "我要自己拿"
  • 然後像是 "我要玩"," 我要吃"
  • 還會指著照片念爸爸媽媽的名字
  • 看到他自己的照片, 他會說"我", 問他自己叫什麼名字, 他也會念自己的名字
  • 1~10不但會念, 也會認 (雖然偶爾會認錯)
  • ABC, 26個字母可以從頭到尾讀完 (也認得其中幾個字)
  • 其他的, 像是很多動物, 也已經記得怎麼念, 像是: "魚", "大象", "鳥","鴨鴨", "熊熊"
  • 那天阿嬤教他的"蝸牛", 他也一次就記起來嘍~
  • 而親戚的稱呼也都會念了, 像是"阿公", "阿嬤", 可以很完整的發音, 要再見的時候, 會說" 阿公掰掰~阿嬤掰掰"
  • 也會跟動物們掰掰, 像是魚~掰掰, 鳥~掰掰...^^"
  • 再來則是問他蘋果是什麼, 他會說"Apple"
  • 問他章魚是什麼, 他會說 " たこ”Ta Ko (章魚的日文發音)
  • 問他桃子是什麼,他會說 "もも" MoMo (桃子的日文發音)

其他的還會說不少話, 加上動作更加靈活好動, 可以說是完全都不停下來的

無論是動作..或是說話..^^" 

標籤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